6月 14, 2011

我的小帕德 ViewPad 7


他是我的新歡,一個人旅行的最好朋友之一。他叫做帕德。

另一個好朋友 (舊愛) 當然是 GF2 啦!

當 iPad 2 都已經問世的時候,我卻回頭買去年就已經上市的 ViewPad 7。當然價錢是一大考量,然而重量與尺寸也是我購買他的因素之一。

首先來看看它長什麼樣子吧!

他是三隻小鳥 ViewSonic 的產品
厚度 1.15 公分,視覺上沒有很薄,但拿起來手感還不錯
Android 2.2 Froyo 系列 
規格:
七吋,重 375 克。
內建記憶體 512 MB,可用 microSD 擴充容量到 32 GB。
主相機 300 萬畫素,前視訊鏡頭 30 萬畫素。

購買動機:
在籌備第一次的復活節小旅行時,突然想到 4GB 的相機記憶卡容量應該會不夠照。當時對於平板電腦還不熟悉,誤以為可以用傳輸線將照片傳到平板電腦裡。同時希望在外面的時候還是能用 Skype 聯絡,以為有前鏡頭可以每天視訊通話。

一切都是誤會 XD

使用心得:
雖然原本預設的功能都沒有,但是卻有很多原本沒有意料到的功用。

我最常用到的功能就是 Google map 搭配 Latitude。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只要事先下載好 Google map,也就是先去瀏覽目的地的地圖,之後即使休眠或關機,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仍然可以觀看地圖,配合 GPS 功能幫自己導航。

Document to Go 對我來說很方便。在電腦上整理好 PDF 和 PPT 後,直接傳給帕德就好了,可以帶著走這點很棒,還可以當作電子書看。

蓄電量還算可以。不用的時候關螢幕,看地圖、開網頁、看PPT或是PDF、開Skype,可以開機一整天沒問題,到晚上都還有三成電力吧!不過沒試過聽音樂的情況下可以支撐多久。

七吋的螢幕對我而言的確是最適合的。大到可以方便打字、看地圖,又小到可以一手掌握;走在路上一手拿行李,另一手還可以拿著操作。

然而有時候 apk 不支援到七吋的螢幕,尤其是一些小遊戲,畫面都縮在一個角落。此外七吋的大小的確比較不適合當手機使用,雖然可以戴著耳機,但在沒有麥克風時還是得拿著他靠近唇邊才能夠通話。

內建記憶體容量真的太小。雖然可以擴充但很多程式都必須安裝在內建記憶體內,常常會顯示容量不足。

它的硬體的確沒有很好,但在一般使用情形下還算順暢。不過我卻遇到過幾次當機的情況,都是發生在使用 Skype 時。有時候是以 Skype 打電話,對方同時打過來,結果在已經通話的情形下我的 Skype 卻仍然在響。或是正以 Skype 通話時,另一個人以不同的軟體來電 (如 Fring 或是 Tango),此時他就會當掉沒有反應。

照相功能真的是雞肋,前視訊鏡頭更只是個裝飾品。唯一可以視訊通話的 Tango 只能偵測到後面的主鏡頭。

整體來說算是堪用的工具而不是玩具。

但是我還是很愛他的,好幾次都是他讓我不會迷路,還可以隨心所欲亂走。
在我有限的預算下,帕德是我最好的選擇了。




後記:
2010 年末我就有想要買平板電腦了,只是當時覺得還用不著,想要等更新的版本出來。

結果到了德國臨時覺得需要,想要購買時才發覺德國的消費稅一加上去,好貴!! 這種 3C 產品還是應該在台灣買的。。。而且為了控制自己每個月的花費,最後還是選擇去年的產品。

我是透過幾個德國的比價網站,選擇最便宜的價格後直接在網站上購買。



德國比價網站:
http://www.preissuchmaschine.de/
http://www.idealo.de/
http://www.guenstiger.de/


七月更新:
七月底旅行途中,突然無法開機了,不停的循環在三隻鳥的畫面和歡迎訊息中,直到沒有電力為止。重新開機後,按音量鍵顯示出重複的訊息:

polling, get oemsbl_mode = 1

目前連絡德國客服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