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9, 2011

遠距離。點歌單


這裡的天空總是這麼藍,景色多麼美。

我自己一個人走著,帶著相機去探險,體驗每一刻的不同風景。

但是我多麼希望可以幫你實況轉播,跟你分享我的感受。多麼希望能夠一起走、一起看。

我學會了自己生活,也學會走進廚房,你卻聞不到我的自創料理。我只能自己品嘗。

這是我的遠距離點歌單。

好久以前,他問我若這是我在世上的最後一年,我想要做什麼?

我毫不遲疑地說,我要去旅行!
踏上每一個未曾去過的角落,在偶然經過的河邊草地上躺著做白日夢,去經歷前所未有的經驗。

然後,我出發了。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很自由、也很孤單。



劉若英&黃立行。分開旅行
喜歡劉若英的聲音。在心煩意亂、不知所措時,聽她的歌聲總可以讓我安心。


靜物樂團。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要出發前的那一個月,突然聽見這首歌。超寫實的預告啊!
第一個星期還沒有手機沒有網路時,我也在電話亭打了好多次電話。
中華電信預付卡真的超貴的,那時很擔心手邊僅有的餘額就要用完,在電話亭裡哭了出來。


品冠。比想像更想你
這首歌的 MV 好可愛。歌詞有寫到內心的感覺。
"流離是為了夢想,夢想最想到的終站。原來是你..."


蔡淳佳。眼裡眉間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有人竟然把歌名說成眉來眼去,氣氛都沒啦 XD )


人一別 枯萎了花蕊
茶和飯 減少了滋味
要如何 拿捏我潺潺的依戀
細細思念 不會累

睡不著 不如聽風吹
數星星 照亮誰家屋簷
我明白 要給彼此幸福的機會
臨行的誓約 不能有缺

你放了太多愛 在我眼裡眉間
可以不用眺望天邊 也能喜悅
有情人不能朝夕相對 也不會傷痛欲絕
自信的人不自憐

我放了很多愛 隨你披星戴月
好好把握這次緣分去看世界
放心我不會就此狼狽
也不會以淚洗面
我的微笑 請你帶著 一路上回味

旅途上風景很美
記得要告訴我  你的體會
與其感嘆人間太多離別
我相信了你  不需要後悔


Plain White T's。Hey There Delilah
這個樂團的歌都好可愛喔~
I'm right there if you get lonely
Give this song another listen
Close your eyes
Listen to my voice it's my disguise
I'm by your side



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每當遇見更美的風景,孤單感就更加強烈。
幸好現在除了電話和傳真,還有偉大的 Skype 。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一直想成不能呼吸的痛)


Corrinne May。Same Side of The Moon
撫慰人心的歌聲。原本以為是英文老歌呢!
"終究,我們都是望著月亮的同一面"


3 Doors Down。Here Without You
"A hundred days have made me older."
今天是第112天。我的頭上多了一根雪白頭髮。


孫燕姿。愛情證書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徐若瑄。好想你
"不要忘了吃飯,不管有多忙。不要忘了開車時候,一定要往前看。其實我真的很快樂,有你一直守候。"


Simple Plane 。Jet Lag
距離不是問題,時差是最可怕的敵人。不能同步的生活會不會讓心也遠了?
這首歌有英、法版本,似乎還會有其他語言。繞著地球走,除了不同的時區,語言、國家、文化也都不同。




大部分的時候,並沒有很深刻的遠距離感受。或許是習慣了吧?!

也還記得剛開始那段時間,在一切都不熟悉的情況下,要忙著適應、忙著安頓下來。只有在辦公室才可以接收到他的消息。也曾經有想念到難過的時刻。

我們很快地建立了模式,e-mail 是我們的 msn。

時差七 (六) 小時其實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晚上睡前可以當他的鬧鐘,過了七個小時後換他叫我起床。每天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情是寄 e-mail 跟他說聲早安。當 paper 讀累了或是工作到一段落,就隨意跟他哈拉幾句,才有繼續下去的力量。到了下午四點他也差不多回家了,打開 Skype 他用說的、我用打字的,我們像是處在同一個時空下做著自己的事情。若是我那天早一點回宿舍,還可以讓他聽聽我的聲音。

Skype 是我們的大媒人 : )

也是有過傷心難過的時候,我想這跟某種週期有一定關係;也是有暴躁易怒的時候,沒想到隔著一個螢幕也能吵架 。我發現,在只靠聲音溝通看不到表情的狀態下,情緒最容易被引爆。

遠距離,對我來說似乎不是一件難事。前幾年的我對什麼事都不放心,總是想盡辦法去查清楚任何的蛛絲馬跡。或許是因為長大,或許是因為有了信任感,或許是因為這幾年的時間。我不會去擔憂他會面臨的誘惑,也不會在寂寞時渴望周遭的溫暖。甚至我根本想不到會有什麼變化。

也許是因為我明確的知道幾月幾日我就可以回家了。


離開前,我把這一段時間當作是我們的考驗。度過了就可以面對任何困難了吧!

我們各自努力著,再撐一下,你就要來接我回家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