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5, 2011

月全蝕 Totale Mondfinsternis 。德勒斯登夜景


今天有月全蝕耶!

德國時間:
EventTime
Admission of the moon in the penumbra19h23m
Entrance of the Moon in the umbra20h23m
Beginning of the totality21h22m
Middle of the eclipse22h13m
End of totality23h03m
Emerges from the umbra of the moon0h03m
Emerges from the penumbra of the moon1h02m


Source: Cosmos Heaven 2011, p. 18, Kosmos Verlag, Stuttgart

德勒斯登:
Moonrise 21:13
Sunset 21:21

希望我有機會看到,今晚去易北河邊散步吧!

德國其他地區時間表 http://www.hobby-astronomie.com/aktuell/mondfinsternis_15_juni_2011.html


九點多的時候天還亮著,眼看雲層厚重,應該是沒辦法目睹月蝕的過程了。

正打算放棄夜遊的時候,上網一看發現好多人查德國月全蝕的時間連到我的網誌,突然覺得有必須完成諾言的義務。( 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在乎啊 XD )

於是等天在暗一點,十點初搭上電車往 Theaterplatz 去了。

果然厚厚的雲連星星都看不見了。既來之則安之,走上奧古斯都橋,希望等會可以看到月蝕結束的畫面。先來拍個夜景吧!







雖然已經看了三個月了,但德勒斯登的易北河畔真是讓我怎麼看也看不膩。

在這裡生活真的很幸福。快要十一點的夏夜,河邊的草地上仍然有乘涼、散心、談情說愛的人。


好久沒有走到新城區了,那就去看看那亮晶晶的奧古斯都二世吧!




散散步也將近一個小時了,應該要結束月全蝕的時間,可愛的月亮還是沒有露面。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月亮會在哪個方向 :P 只是一直地往東邊看過去。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一齣鬧劇,心情大好 XD
先來個看圖說故事。。。


左邊那輛是個敞篷車,車上有兩個男人。原先他們是往反方向開的,當他們第一次經過時我突然間聽見有人吹口哨的聲音。當然不是對我啦!是對著前面那兩位小姐吹的。

原以為他們只是湊個熱鬧而已,結果下一秒他們竟在橋上來個大迴轉,快速地在那兩個女生前停下,說道 Good Morning ~

那兩個女生當然沒有理他們啦,不過也是笑得很開心。只見女生們一邊往前走,敞篷車男不死心地在旁邊慢慢地開,一邊遊說著。最後他們大概體認到追不上獵物了,又來個大迴轉,往原本的方向開過去。

我在後面趕緊拿著相機偷拍著,沒有時間去微調又手震。但是這齣鬧劇我看得好開心啊!我想那兩個女生也是很快樂,她們一直走到劇院廣場還在大笑。被搭訕到底是一件該高興還是該討厭的事情呢??

題外話:晚上在河邊逛逛是很舒服,但是小蚊子不是普通誇張的多!! 超級恐怖。。。看看下面那張照片,路燈那些灰灰的點不是我手震或是鏡頭髒掉,那是幾百隻的蚊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