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3, 2011

復活節小旅行 住宿篇


我的第一次 Hostel 經驗~

紐倫堡: A&O Hotels and Hostels

列支敦士登: Hostel - Schaan-Vaduz

終於可以自己一個人揹著背包到處走走,為了省錢也為了經驗當然要選擇住在青年旅館囉!

長期的住校經驗讓我確定在什麼環境下我都可以適應,但出發前也曾經擔心男女混住會不會很奇怪。不過不要想那麼多,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紐倫堡
A&O Hotels and Hostels in Nürnberger
恰巧今年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旗下的紐倫堡青年旅館正在整修,不能住在城堡裡真是可惜。在便宜旅館的訂房網站 (Hostelsclub) 上找到了 A&O ,之後才發現他是連鎖的旅館,也可以從他自己的網頁去訂房,可以省下一筆預定費 2 歐元。

就位置上來說非常的方便,從紐倫堡車站走出來後往右轉,沿著路走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在對面的 A&O 招牌了。作為 Hotel 而言它的大廳沒什麼特別。然而作為 Hostel 而言我覺得很滿意了,配色有溫馨的感覺。

至於房間,其實跟我想像的青年旅館差很多耶!一進門看到一張雙人床,嚇了一跳。感覺是把那兩張雙層的床硬塞進這個房間裡面的。

然而這裡比我之後住過的青年旅館都還要舒適。它的衛浴是附設在房間裡面的,就這一點而言就贏過所有的青年旅館了。此外雖然空間不大,但以白色為主調,不論是廁所或是洗澡間都非常乾淨的感覺,裝潢有商務旅館的 fu 。

A&O 大廳
四人房,男女混住 (衛浴都在房間內)
我進到房間時已經有三個人入住了。後來才發現是一起旅遊的朋友,二女一男。兩個女生睡在雙人床,那個男生睡在上鋪。不過我們都沒有交談耶~ 住青年旅館交朋友的夢想,失敗。

住宿費: 20.5 EUR (沒有早餐)
枕頭、床單: 3 EUR
預定費: 2 EUR

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 Hostel  風景
列支敦士登是個高所得、高消費的國家。當初在尋找住宿地點時發現那裏有青年旅館,就沒有多想直接訂房了。

交通算是方便的,乘著列支敦士登公車從 Schaan 往 Vaduz 的方向,在 Mühleholz 這一站下車。下車地點恰巧是一個賣場,裡頭還有subway 呢!從賣場到旅館的路徑不明顯,要走進後面的住宅區,轉幾個彎後看到大草坪,位在草原前的那一棟平房就是青年旅館了。


住在這裡的很多都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不像是一個青年旅館的模樣。就硬體設施來說算是一個很好的青年旅館,裏頭有一個不算小的交誼空間有著沙發和電視,此外還有撞球桌和兒童遊戲間。衛浴設備是男女分開的,數量很多。洗澡的空間頗大,還有做乾濕分離呢!可惜因為前一晚的小意外,當時沒有心情照相,只好把回憶留在腦海了。

早餐超級好吃,是吃到飽的 buffet。種類雖然不多,就是幾條長麵包、火腿、數種起司、優格、早餐穀片、果醬和奶油、以及咖啡果汁牛奶等,但是每一種的美味。尤其是它的起司和火腿,可能是很新鮮的關係吧!

房間內部
上下舖的單人床,男女混和間
和我住同一間房間的就是一家人,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兒子。話說回來,我對於睡在我上舖的人完全沒有印象耶~ 

( 和一家人住在一起感覺很彆扭,像是突然闖入他們家的陌生人一樣。)

旅館的外頭是一大片草原和自行車步道,還有可以給小朋友玩耍的設施,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闔家光臨的度假勝地。其實住在這裡真的還不錯,如果你沒有遇到像我一樣的情況。

住宿費:70.7 CHF (兩晚)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

以前和家人出去旅遊或是兩個人開車出門,總是找連鎖飯店或是民宿。到了歐洲才發覺要有帶衛浴設施的房間要價可都不低,尤其是自己一個人旅行,單人房的房價居高不下。還未嘗試青年旅館以前,的確會怕睡不好或不安全。但不趁著年輕時體驗看看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跟家人提起說要住在青年旅館,差點被反對,一開始我還不敢說是男女混和的呢!恰巧這兩間旅館都沒有女生間的選項。

不過有了第一次經驗後,發現用省錢的方式旅行這個感覺還不壞,雖然是很多人一起住,但其實大家都會克制自己的音量,也不會去妨礙到別人。特別是還能認識到許多人 ,那天晚上遇到那個年輕媽媽和那群泰國的學生讓我感覺好溫暖。

復活節小旅行。從德國到列支敦士登 (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