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1, 2011

晚餐系列 馬鈴薯篇


買了一袋馬鈴薯後,就是考驗想像力的時候了。除了薯條還能做什麼呢?

附近的超市,不一定每天都有單顆的馬鈴薯可以買。結果有一天臨時想吃,只好買了一整袋的小小顆馬鈴薯回來放。眼看一天天過去,馬鈴薯開始長出小芽,漸漸地小芽變成白色的突起物,再不趕快解決只好來種馬鈴薯了。

左上角。洋蔥番茄火腿和馬鈴薯薄片是好朋友

奶油煎馬鈴薯薄片。
蒜頭爆香,炒番茄和洋蔥。我喜歡把番茄炒到軟軟的。
另外煎火腿,喜歡有一點焦脆的口感。之後再把火腿和番茄洋蔥一起炒勻。

右上角。迷迭香焗烤蘋果馬鈴薯

馬鈴薯洗淨後,用微波爐蒸熟。再切成小塊狀。
蘋果洗乾淨切成塊狀。(我沒有削皮刀,所以都連蘋果皮一起吃)
盤裡放奶油,鋪上馬鈴薯和蘋果,灑一點鹽巴後再鋪起司。
烤...幾分鐘我忘了,總之拿出烤箱後再撒上迷迭香。

左下角。蘑菇起司奶油醬佐火腿煎馬鈴薯

起司奶油醬
奶油溶化後,加入鮮奶和起司攪勻,再加入麵粉增加濃稠度。
奶油煎馬鈴薯,還有蘑菇和火腿。
擺盤後交上起司奶油醬,烤箱略烤幾分鐘。
配上新鮮番茄才健康。

右下角。炸馬鈴薯切片

熱油鍋。
馬鈴薯先用微波煮熟。冷卻後切成約零點三公分薄片,泡水。
先炸第一次,之後再用更高溫炸第二次。
油溫不能太高,不然一下鍋後顏色立刻變深。我用這裡的電爐,火力用三差不多 (最大是六) 。
起鍋後撒上鹽巴就很美味。


接著是我的得意作品!

奶油燉彩椒馬鈴薯

用一大塊奶油溶化後加入鮮奶攪拌均勻,加入一點鹽巴。
微波馬鈴薯後切片,泡冷水。
用奶油炒紅蔥頭、彩椒和火腿。
之後全部丟入奶油醬汁裡面燉,我喜歡燉到彩椒吃起來入口即化。

這道菜超級香的!
裝盤後灑上一把迷迭香,你說他上不上相。

隔天還剩下一點點的料和醬汁,淋上麵條後就變成豐盛的白醬義大利麵了。
撒上起司後再放入烤箱烤十分鐘,yamm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