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31, 2011

Viewpad 7 當機記 - 我的帕德失憶了


可以再次看到這個畫面,真是令人感動,泣。

想不到幾天之前,我竟然完全開啟不了我的帕德,無止盡的在開機畫面循環著...而且正是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啊~~

就在"妹妹的德國之旅"第六天時,突然間不管我怎麼地試,卻只能重複在三隻鳥的開機畫面和歡迎訊息中,就連試著戳進底下的小孔也無法重新啟動。無奈的我,意外地按著音量鍵的情況下,看到以下訊息不停地出現:

"Polling, get oemsbl_mode=1"

似乎是嘗試著進入系統中卻無法。

更慘的是 Viewpad 7 沒有電池可以拔出啊!看著他不停地撞牆耗到沒電為止,卻只能手足無策的在一旁著急。等到完全沒電了,接上電源小心翼翼地按下開機鍵,感覺到熟悉的震動心裡一陣欣喜,卻在再次看到無止盡的循環後,忍不住的想摔機。

找上Viewsonic官網上的德國維修站,只提供電話及E-mail,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寄信去問。沒想到一兩天就立刻回應了呢!! 以下是他的來信內容:

we would recommend that you first try to do a factoy reset, if this does not help at all, we have to pick your Viewpad up for repair.

The factoy reset works as follows:
1. switch OFF the Viewpad
2. keep pushing both loudspeaker volume buttons ("+" and "-") and the POWER button.
3. Viewpad will be vibrating briefly
4. the message "enter recovery mode" will appear in upper left corner.
5. select "wipe data/factory reset" with the "-" (Minus) button.
6. Confirm by pushing POWER button.

Kind regards,
David

RTS European Managed Repair Service Department
David Weiss
-
Impressum:
RTS Elektronik Systeme GmbH
Sitz der Gesellschaft: Preysingstr. 66 - 85283 Wolnzach
Handelsregister: Amtsgericht Ingolstadt, HRB 190 044, USt-IdNr. DE128592476
Geschäftsführer / Managing Director: Josef Raith




於是我照著他的步驟執行了:
1, 等到我的帕德完全沒電
2, 同時按下音量鍵兩個以及開機鍵
3, 進入recovery畫面
4, 以音量鍵往下選擇第三個選項 wipe data/factory reset
5, 按下開機鍵

我的帕德終於回復正常了~~ 


可惜的是之前完全沒有做備份的工作,一切都要重頭來過。幸好大部分的軟體是存在SD卡中,還可以恢復。不過這也給我一個機會重新認識我的帕德 :)

今天學到了什麼是Root,了解如何擷取 android 畫面,幫帕德換上新裝,又添加了幾個相機軟體,收穫頗豐啊!

還有,原來可以讀取隨身碟呢!! 請看 ViewPad 7平板也可以讀隨身碟喔!by 尋找~金銀島

6 則留言:

  1. 請問音量鍵兩個以及開機鍵大約壓幾秒?
    我的Viewpad 7前兩次都送回原廠去還原,現在過保卻要收我600元的唯修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忘記壓多久了,就是等到畫面出現為止吧!

      刪除
  2. 我剛剛的7e也遇到全黑屏,看了這篇把buttons一起壓兩次,稍等一下螢幕終於亮了,壓住的時候我大概用1~2秒。謝謝原po分享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我的7e他會瘋狂關機然後毫無反應!(充電也沒反應)
    一直狂按關機健他才又開機但沒多久又開始關機..
    請問這樣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4. 我又出現這問題了,只要在開機狀況下.把sd或sim卡拔起或插進去,下次開機時就會死當在三隻鳥lo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