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7, 2011

生活雜記~二之一。六月打折季大血拚


時間過得太快了,囧。。。轉眼間已經過了四個月,在德國的生活可以開始倒數了?!

這兩個月也發生很多事呢!時序進入夏天,度過幾個穿短褲還嫌熱的日子。六月有好多假期,不過反而是我最宅的一個月分,幾乎是足不出戶的。甚至一個周末興匆匆地做了甜椒鑲肉,結果因為貪小便宜用了過期的絞肉(沒有開封啊!!),整個病倒躺在床上度過美好的星期日。

總之在六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我終於搭電車到市區一趟,這才發現原來打折季早就開始了啦!雖然買了衣服要再帶回台灣很苦惱,但是這裡有 ZARA 和 H&M 耶!當然要找個機會去逛逛~

剛才才說到美好的夏天已經展開,太陽從早上四點就想露面,一直到晚上九點多還捨不得離去。結果七月才剛開始就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讓我懷疑已經進入冬天了。這幾天最高溫竟然只有十四度C,昨晚還把塵封已久的暖氣打開了。

不過陰雨的星期六就是最好的逛街日了,你說是吧!

星期五又莫名的憂鬱加自閉,於是決定隔天風雨無阻的出去走走。結果這一逛不得了,所有單品都買齊了,甚至還有些遺憾留在那裏說。從中午十二點半逛到晚上八點半,中途只有停下來喝個咖啡,回到家簡直虛脫了 XD

第一站。MANGO


其實這家台灣有啊!就在大遠百的二樓,每次經過都會進去晃一圈,但總是沒有收穫。不過看著櫥窗上用各國語言寫的大減價,我還是進去了。結果發現這裡的MANGO很好買~

戰利品: 黑色窄版長褲、白色西裝外套附腰帶、T-shirt

第二站。H&M


之前很嚮往逛H&M,然而有機會逛逛之後卻發現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對我來說總是太大太寬鬆。不過這次還是讓我挖到一些寶,但有打折的不多就是了,幸好原本單價就不高。

戰利品:長洋裝、碎花洋裝、紅色短褲附皮帶、內搭襯裙

第三站。ZARA


沿著Prager Str.走,也走到 Altmarkt Galerie 了。最後就以ZARA為終點站吧!ZARA 的服飾相對於 H&M 來說感覺較為精緻,當然單價也高了一點。風格上偏向成熟上班族的感覺,特別是她的西裝外套和風衣都好好看喔!(可惜不是沒特價就是只剩 L 號)

戰利品:繡花短裙、各色針織上衣



第四站。鞋鞋

最近愛上牛津鞋。不過在這裡鞋子好難買...看起來就像是夜市的品質,在某些店裡竟然可以賣到五十歐元以上,而且最小36號的款式選擇性還真是少。

不過在 Altmarkt Galerie 裡讓我發現一家總是能找到好物的店。它像是台灣的鞋店全家福,一雙雙的鞋子樣品就擺在一疊鞋盒上面,完全自助式,找到你的號碼就拿去試穿到高興為止,選完再拿著鞋盒去結帳。而且價錢不貴呢,買到一雙十九歐元的牛津鞋,還有特價九歐元的平底鞋!! 不過說真的要剛好有最小號還需要有一點運氣~

戰利品:之前買的咖啡色牛津鞋、兩雙平底鞋、綠色麂皮牛津鞋


雨天的假日讓人潮紛紛湧入 Altmarkt Galerie 。途中經過一個迴廊,看到一群人正在進行桌上足球的比賽,天花板掛著大大的足球,最近似乎有什麼比賽嗎?!

然後我終於找到 Tchibo Coffee 了。要來德國前上網找了一下有什麼有名的店,就看到 Tchibo Coffee ,網站上描述他是"世界上最大宗的高山精品咖啡購買者,也掌握了全世界頂尖咖啡豆的絕佳貨源",而且不只賣咖啡,連其他家居服飾、生活用品、廚具等都賣。

點了一杯焦糖咖啡,還不錯。後面那粉紅和黃色的鍋子真吸引人,最近開始對這些鍋碗瓢盆有興趣了說~



 Tchibo Coffee at  Altmarkt Gal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