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6, 2011

在布拉格迎接生命中的第26年 序


就這麼大辣辣地把年齡寫出來,似乎不合常情 (笑)

不能再自稱是女孩了。就算我們刻意的不去細數每一段過去的時間,生命仍會兀自的往前走。這是一條單行道。雖然無法預知會遇到什麼挑戰或驚喜,雖然有時必須跟所愛的人告別,但既然無論怎樣都得繼續走下去,不如就迎接未來吧!

一個人 /  國外 / 生日。

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觸。畢竟從小到大能過生日的機會少之又少,不是正在期中考不然就是在準備著期中考。今年,反而是第一次有節目呢!

四個月前準備的行李裡,沒有任何一本實體的物理書籍,卻帶了三本旅遊書。精英出版社的"世界自由行-德國"、Spicyfish的德國交通功略、還有就是人人遊世界的"維也納、奧地利、布達佩斯、布拉格"。這也是我手邊唯有的中文書籍了,想當然早就不知道熟讀過幾次了。

因此當我看到布拉格之春的時間恰巧就在我生日附近時,立刻決定就在布拉格過生日了。總之是自己一個人,不如就到完全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去吧~

這是一次完全沒有準備的小旅行。每天安排一場音樂會,訂好青年旅館,其餘的都不再計畫。

喔!還有帶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計畫之外。

跑 / 逃到沒有認識的人的地方,卻遇到了一些人。

一對來自台灣的情侶或夫妻,在 Cafe Louvre 吃早餐時我鼓起勇氣搭訕的,我們拿著同樣的一本旅遊書。布拉格大不大呢?第三天有點迷路時竟然又巧遇他們。

一個熱情的大陸女孩。生日那天走在查理大橋上,突然被叫住讓我幫她照相。那時我已經不再對於認識新朋友有期望,她卻很開心的跟我聊了幾句、交換FB。原來她也是一個人來布拉格旅行的。第一次遇到跟我有點像的人,後來在FB上才發現我們竟然是同一天生日,同樣選擇在布拉格迎接生日!! 遇到她真開心。

一晚聽完音樂後,走在狹窄的石頭小巷中,正猶豫要不要來份十一點的晚餐時,跟推銷的服務生聊了起來。他疑惑著關於臺灣或是中國,還有香港、西藏和大陸的關係和問題。

又一晚也是走出音樂廳,正往河邊走去時突然有人來攀談,原來是剛剛也拿著相機的人 (他的相機比我大好多) 。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個咖啡,是注意到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去聽了那場音樂會。我拒絕了。不過後來我一直想,等到什麼時候我才有能力 / 勇氣 / 資格去享受每個短暫的友誼?畢竟喝個咖啡,聊聊自己旅行的感覺也不錯。

沒有計畫的四天,我遇見屬於我的美麗的布拉格。(HD版本的呦)


1 則留言:

  1. 雖然遲了,還是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年輕真好,我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旅遊了!

    我也愛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不過我最喜歡的書還是 Alan Lightman 的 "Einstein's Dreams", 中文就直譯成 "愛因斯坦的夢",或許你也會喜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