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6, 2011

初夏六月。IFW 之 Sommertag


似乎德國的學術研究機構有這樣一個傳統,在初夏季節會選個日子讓平常總關在辦公室、實驗室面對著電腦的阿宅們出來透透氣,曬曬太陽、喝啤酒、吃香腸。

我發現沒有辦法跟上時間流逝的速度了,那不如用倒敘法吧 : )

時間是六月七日,前陣子天氣一直維持在舒適的攝氏二十度左右,不禁讓人期待起所謂的 Summer Day ( 德文 Sommertag ) 是什麼樣子呢?然而到了活動的當天卻突然變成多雨的天氣,時而下起傾盆大雨,下一刻太陽卻從雲層中探頭出來打招呼,提醒大家現在是夏天啊!

當天的主要活動是下午在 City Beach 的 BBQ 和沙灘排球,只要你參加就可以翹班,還有兩杯啤酒以及烤肉吃到飽。費用是十歐元,但若是不參加的人可還是必須上班的。

早上有很多活動可以任君選擇,看你想要:沿著易北河划獨木舟到 BBQ 地點?騎著自行車到麥森?還是靜態的活動如散步健行、參觀圖書館等?若是你有重機的話還可以參加摩托車之旅。

猜猜我選了什麼~


富有冒險精神如我,一看到有在森林中 Rope Climbing 這個選項,即使要多付十歐元,還是立刻報名參加了。雖然其實並不是很清楚這是什麼活動 : P

地點是在德勒斯登北邊的一片森林 Dresdener Heide (MAP) 的一個遊樂區 Kletterwald Dresdner Heide (MAP)。據說德勒斯登是綠化非常好的一個城市,從這森林之大就可以看的出來。而且交通非常便利,搭著 7 號電車 (Karl-Marx-Straße) 或是 S-Bhan 2 號 (Dresden-Klotzsche),約三十分鐘到四十分鐘車程就可以從舊城區到森林裡。

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看著待穿上的裝備,突然覺得誤上賊船 : P


跟著教練來到第一關,只見他輕鬆的將滑軌放上繩索,接著手一撐就溜到另一頭去了!原來我今天是要來學怎麼當泰山的啊!! 接著同事一個一個的上去試滑,雖然離地不到一公尺,等待時刻仍然有一點緊張。結果等到親自嘗試過後,發現自己立刻愛上這種感覺 。像是學會飛行一樣,好自由: )

只見教練囑咐著一定要隨時將扣環繫上繩索後,就讓我們自己往下一關移動。就著樣?! 試飛一次以後就可以變成泰山了?!


其實真的很簡單呢!!

需要的不過是平衡感、一點肌力,以及隨時注意一定要有一個扣環扣住繩索。

在後面的關卡有好多有趣的小設施。比如說在離地六公尺的樹上踩著滑板 / 騎著小木馬從這一頭溜到另一頭,或是坐在藤編的球上晃逛去,這些都是不費一點力就可以達成的項目。較困難的是踩著只有一根鋼繩上,而你的扣環扣在上頭的繩索,只能靠臂力去維持你的平衡感。而進階版就真的是像泰山一樣,抓著繩索盪到繩網上,解開扣環後再慢慢往上爬。

我有玩到最終版本喔!!


有小小的攀岩 (這個很簡單) ,還有會晃來晃去而且還高低起伏的木板。踩在只有中央支撐的木板上超難維持平衡的 > <

而且發現繩網爬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若沒有抓住訣竅,很容易因為身體的重量往下而傾斜,反而更難施力。有一個男生就在我的前面爬了好久還差點跌下來,最後宣告放棄。結果我爬一次就成功 : P

其實只要手每次都抓住繩結的地方,維持身體的直立狀態,就可以像平常爬梯子一樣的容易了。



最後一關是垂降,是最輕鬆也是看起來最可怕的一關。想想要從好幾公尺高的大樹,只依靠著繩索就這樣跳下去,光用看的就很恐怖。然而你也只能這樣跳下去,沒有其他的路了啊!

緩緩地將腳探出平台、蹲下身體、盡可能的握緊繩索,踩空的那一剎那才發覺,怎麼這麼慢?!
原來手連施力都不需要,只需要穩當的坐著就行了。真是太有趣了!!

滑軌是法國製的
證明我真的玩過喔~
* 營火晚會 *
冒險了一個上午,好餓~ 

雖然下午有 BBQ 可以吃,但當我走到電車站時看到一家亞洲小餐館,即使看不太懂菜單還是走了進去。隨口說了一個號碼,原來是竹筍炒冬粉,好懷念喔!!  配料滿多的,竟然有竹筍跟木耳,真是太感動了。

冬粉耶~
下午轉移陣地到易北河邊。原來在 Marienbrücke 沿岸有好多小小的人造沙灘 (MAP) ,不是我想像中的海灘風情,但也別有一番閒適的趣味。一塊長方形的沙灘被闢成兩個排球場,來自不同實驗室 / 研究組的隊伍就在場上廝殺起來。理論組的隊員似乎來的太遲,沒得參與。

下午也是家庭日。許多小朋友在球場邊玩著沙子,真的好可愛 >///<



這天的天氣詭多變,早上是爽朗的陰天,接近中午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到了下午仍是滴滴答答個不停。四點多正吃著香腸、喝啤酒時,突然陽光從雲層中撒露出來,有那麼一點海邊的感覺了: )

這是第一次嘗試著德國式或歐洲式的休閒吧!和同事們一起觀看球賽一邊閒聊,(我還是當聽眾的時候多) ,竟也可以從三四點耗到八點多,光是各國語言 / 文字的文法就可以討論好久。

第一次嘗試的可樂啤酒
另一個河邊的沙灘
最後的冠軍賽,獎品是一桶啤酒以及香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