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2, 2011

布拉格。旅程X住宿X資訊


從德勒斯登到布拉格,搭乘 EC 短短兩個小時就來到另一個國度。

Euro City,連接歐陸各大城市的城際快車。沿著狹長的走道尋找座位,若是幸運的話可以獨佔一整個的六人包廂,頗有隱私感又帶點不屬於現代的氛圍。沿著易北河行駛的列車,窗外是一片的藍天、白雲、青草、流水。

布拉格中央車站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新舊交融。大廳上紅色的天花板極具現代感,服飾店、書店、餐廳一應具全,走到地下一樓買張票就可以搭程地鐵往舊城觀光區。

地鐵售票機

從月台走下來時,意外瞥見一個古老的不像是屬於這作為交通樞紐的中央車站,由底下往上望寫著 Fantova Kavárna。尋覓著往一個樓梯走了上去,是像遺跡般的一個大廳,幾張桌椅擺著看起來似乎是個咖啡店。

回來之後Google了才發現原來這火車站經過改建,這一區是特別保留下來的,建於20世紀初期的新藝術風格 (Art Nouveau ) 的售票大廳。現在已改成了咖啡廳,就以原建築師 Josef Fanta 為名。

不懂什麼是新藝術風格。然而頹敗的牆飾與依然佇立著的雕像,還有彩色玻璃下的大鐘,好像讓我闖入了歷史的某一頁。這是我對布拉格的第一印象。

 Praha hlavní nádraži
 Fantova Kavárna

兌換
來到布拉格,第一步當然是將歐元換成捷克克朗。其實大街小巷都是兌換外幣的據點,火車站內就有兌換區,然而匯率當然也是大同小異...很虧錢的。一早就在網路上搜尋到這一家 Exchange,據說匯率比一般的店好很多呢!(地圖如下)

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從火車站走到兌換地點,一路上不知經過多少店,匯率大多都是 1:20,最後卻是換到 1:23.9 。(2011年五月) 

這一家甚至還有 VIP 區域。不過呢,我們平常觀光客換個一、兩百歐元的還是乖乖地排隊吧。



住宿
這一次還是走青年旅館路線。住在這一家- Hostel Downtown,就是個青年旅館模樣,但是交通易達,覓食方便,我要給它四點五顆星!!


來介紹一下旅館內部。樓下大門是上鎖的,按一下門鈴24小時都有人員幫你開門。走上二樓是個小小的櫃檯,一層樓的房間數目沒有很多,似乎樓上也是屬於青年旅館。整間旅館的布置都是色彩鮮豔的可愛風格。

這一次我住女生的九人房。房間內部:一人一個可上鎖的木櫃,大小約可放入登機箱再大一點的尺寸。洗手台、全身鏡、書桌各一,插座沒有很多。睡起來不算不舒服,但住了三天後休息頗久也不知道在累什麼。有無線網路這點很重要,外頭也有三台公用電腦可供使用。


這三天的住宿感想是,外國觀光客都好早休息喔。每每十一點回房早已關燈,甚至打呼聲都出現了,偏偏房間門又開得很不順手,總是要用力地撞一下才能打開,害得我很尷尬又不能不去梳洗。

二樓櫃檯的左邊是餐廳和公共區域。有個小小廚房,看起來各種工具都齊全,微波爐和冰箱也有。餐廳的另一頭是舖了木地板的休憩區,長長的椅墊看起來真舒服,好適合一群好友在這嬉鬧打牌。另外還有一架鋼琴耶,要來點氣質的也行。


然而說到沐浴設備,這裡絕對算不上最好的 (以青年旅館的標準來說) 。女生的浴室有兩間,外頭的門可上鎖,但浴室門只有布簾而已。而且空間狹小只容一人旋身,衣物只能掛在布簾外的一架上頭。此外,這裡的供水是按壓式的!! 就是那種按一次約給十秒水的那一種,洗頭洗得很痛苦的。



覓食
來說說住宿地點附近的食物吧!

Hostel Downtown 位於國家劇院的附近,往右手邊走幾分鐘就來到河畔。門口大街上就是電車停靠站。左邊是一家雜貨店,大小吃食齊全,不論乾貨、飲料亦或是新鮮水果、各種酒類都有,特別是到晚上十一時依然營業著,真正是觀光客的補給站。

日與夜的 Café Louvre  

往左走一小段路,對面就是有名的Café Louvre 。第二天特地來吃份早餐,沒有仔細看點了客西部牛仔餐,三顆蛋的蛋餅差點膩死我了。配上一杯濃濃的巧克力,一開始有點不能適應如此濃郁的口感,最近卻上癮了。夜半時分,自己在廚房拿個鍋子慢慢煮著巧克力,也是種樂趣。啊,說到底我沒有喝到咖啡?!

Café Louvre 也是歷史中的一部分了,甚至連愛因斯坦都曾在這喝過咖啡。(據官網上說明是在1911至1912年) 而現在我自己也身處其中,沒有能夠體會那種氛圍,倒不如好好享受美味的蘋果派吧!

對了,這間咖啡館位於三樓。二樓另外有個空間 Galerie Fotografie Louvre,似乎是下午才營業,有 Wi-Fi 可供使用。





Café Louvre 玄關處
深玫瑰紅的 Café Louvre 
日與夜的 Most Legii(the Bridge of Legions)
國家劇院

2 則留言:

  1. 看完了文章和照片,我最愛的也是那一杯濃濃的巧克力,還有那一塊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我叫它蘋果蛋糕:P
    沒有記下原名,上層是類似舒芙蕾的口感,吃下去若有似無。下層是蘋果和派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