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1, 2011

復活節小旅行 紐倫堡 Nürnberg


紐倫堡。選擇他的原因很簡單,順路。當初在決定第一天的停留點時,只有兩個選擇:紐倫堡或慕尼黑。由於我喜歡小城市,於是當天一早就從德勒斯登直奔紐倫堡啦!

這天是 Good Friday,復活節的第一天。這是一個神聖的日子,哀悼耶穌的死亡,據說有些城市甚至不准酒吧營業或大聲喧嘩呢!紐倫堡是觀光勝地,然而除了餐廳之外,大部分的商店也是沒有營業的,甚至連博物館也休假了。

紐倫堡說大不大,可以用雙腳走遍舊城區;然而說小亦不小,想要探討每個景點又可以悠閒地享受古城氣氛,我待在那裏的 20 小時是不夠的。

一走出火車站就先看到那高高的肯尼西門塔 Königs Tor,它的右邊是旅客服務中心,而沿著之
間的路走進城牆裡就是舊城區了。而工匠廣場 Handwerkerhof 就在一走進肯尼西門的左邊,不要錯過了!  (我第一天就這樣錯過了,不過其實那天也沒有開放就是了。)  第二天趁著搭車前進去逛逛,裡頭不大,大約十來間小店或餐廳。不過中世紀小屋的模樣很有氣氛。

肯尼西門塔 Königs Tor
工匠廣場 Handwerkerhof
城牆一隅
沒有事先規劃要看些什麼,倒是就這麼一路的凱撒堡 Kaiserburg 前進。石板路以小小的角度向前延伸,盡頭是一個古城,是那種會讓人想像騎士、劍、比武、貴婦的古城。我突然想起了亞瑟王。信步走上階梯,繞進了古堡的庭院。就連花園也是這麼的方正。繞過了小徑,旁邊不時的出現不知為何在這的雕像,是有這胖胖臉的天使,連腳掌也是肥軟軟的。走下階梯突然看到一隻松鼠。松鼠!就出現在城堡裡的石梯上。

結果我還是沒有走進凱撒堡裡。繞了一圈竟然沒有看到入口在哪,不過根據旅遊書上只有德語導覽團可參加。一部分的凱撒堡被改建為青年旅館,可惜今年在整修。





往回走的路上,經過最喜歡的小橋。我好喜歡有水的城市喔!  有木屋頂的小橋直直走是一個小小博物館,應該是簡介著當地的歷史吧。我猜想應該都是德文介紹,就沒有進去了。




其實我覺得紐倫堡太過商業化了。雖然木造的小屋很可愛,而慢慢流過的小河也讓這個古城多了一絲浪慢。

接下來來看看幾個經過紐倫堡一定會駐足的景點吧。

聖母堂 Frauen Kirche 和旁邊的市集 (復活節沒有營業)
美泉 Schöner Brunnen
我摸不到的金環!這時就怨嘆自己太矮,又沒有人可以幫我。
河川南邊的 St. Lorenz Kirche
河川南邊的 St. Lorenz Kirche
漂亮的木質骨架小屋 Weißgerbergasse
原本是打定主意要吃郝雷斯香腸的,哪知因為復活節沒有開。走進似曾相識的 Vapiano  (後來才知道為什麼這麼熟,因為常常走來走去的Prager Str. 就有一家啊,不過那一家大很多就是了。)  領了號碼牌,有 pizza、沙拉、義大利麵可以選擇,在各自的窗口前領取餐點後再拿號碼牌去櫃台結帳。喜歡嘗鮮的我又亂選了,點了Vapiano Special ,是咖哩口味的,好吃!! (想到我又餓了) 不能免俗的,來一杯啤酒。



相簿連結: https://picasaweb.google.com/physh.physics/gYuFgF#

復活節小旅行。從德國到列支敦士登 (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