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3, 2011

晚餐系列 玩麵粉



這是我家的創意料理,麵粉粿ㄚ (請用台語發音) 。

某一天突然好想吃蔥油餅。從大學吃到現在的蔥大爺已經吃不到了,只好自力救濟。買來了麵粉和蔥,上網查了一些食譜,趁著星期六下午來玩玩看。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至於成果嘛~有那麼一點味道但就是不一樣,可能是我的麵皮弄得不好吧。嘗試用油煎和用烙的,還是用煎的會比較好吃。

中筋麵粉、蔥一把、香油、泰式酸辣醬 (這個只是我想加料)
大概三到四湯匙的麵粉吧?!  加鹽巴
這麵團不好搓!我加了太多水,最後一直加麵粉又抹油才成團狀


蔥我是用剪刀剪的 XD 加一條辣椒
加香油、胡椒粉、鹽巴

把麵團均分,桿成片狀,包入蔥後先捲成條狀
然侯再從底部往上捲
這真的不是我故意弄的

看的到吃不到 XD




接著是重頭戲了!蔥油餅要揉麵團還要醒麵好麻煩,問了爸媽麵粉粿ㄚ怎麼做,找一天晚上就來開工了。傳統事我們都是用包水餃剩下的料去做,有韭菜、高麗菜、絞肉、冬粉,可惜我只有蔥和絞肉還有萵苣。對了,我還加了蒜頭。同樣的,來看圖說故事吧。

蔥和蒜頭,切碎;同樣的還有萵苣和絞肉 (絞肉第一次沒加)
麵粉打入蛋,攪勻之後慢慢加水攪拌
攪到糊狀就可以了,把料倒進去攪勻,稍微調味 (鹽巴、醬油)
煎到一點點焦
加一點醬油就很好吃囉
之後發現最好在餡料就加入醬油會比較好吃,而且煎的時候厚一點,用多一點油也會比較美味。可是我做起來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鬆散,而且也不能煎倒變成金黃色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是用低筋麵粉??

今天突然想吃鬆餅,但因為是晚餐所以要做鹹的,決定做咖哩口味。

番茄、甜椒、洋蔥、萵苣、蒜頭,麵粉、糖、鹽巴、咖哩粉、發粉、胡椒粉,奶油、起司片、起司條、蛋,火腿片
蔬菜全部切碎,一又四分之一杯牛奶和一匙奶油、雞蛋、半片起司混好

一杯麵粉、三匙咖哩粉、一匙鹽、半匙糖、一匙發粉
先把蔬菜炒過 (我有加鹽巴),在倒入已加入牛奶的麵粉中攪拌均勻
火腿洋蔥起司口味
蔬菜起司口味
第一次做鬆餅就上手!

ㄟ 其實也沒有那麼成功啦~ 牛奶好像太多了,內層有點濕潤,我喜歡吃焦一點的口感。而且一杯麵粉的量實在太多了,足以做三大片的厚鬆餅。不過咖哩口味的鬆餅還不錯吃,混入內餡的蔬菜也完美的跟鬆餅融合!下次可以再挑戰甜味鬆餅。(其實鮮奶油都買回來了說 XD)

飯後甜點:草莓大餐
德語課:

中筋麵粉 Weizenmehl 405 、高筋麵粉是Weizenmehl 550
發粉、泡打粉 Backpulver 
酵母粉 He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