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11

晚餐系列 記憶中的味道

 

這一個月以來,每天幫自己準備晚餐成了最快樂的事情。以前從來不知道在廚房的樂趣這麼多,眼看著自己親手料理的食材變成一道佳餚,小小成就感總是讓我很滿足。而且若不親自動手做的話,也不可能嘗到這些記憶中的味道。

自從開始嘗試用油炒菜後,野心變得更大了!首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時候常吃的番茄蛋炒飯。這道料理是關於爸爸的回憶,記的小時候好喜歡這酸酸甜甜紅紅的炒飯。備齊了番茄、甜椒、洋蔥、紅蘿蔔、絞肉,我先炒熟了紅蘿蔔和洋蔥,接著下番茄還有甜椒,最後再下絞肉。飯先用電鍋煮好再跟快炒熟的食材一起翻炒。最後打上蛋花,熄火後加上番茄醬,(看到別人說番茄醬容易焦掉)。雖然有點太過濕潤,畢竟炒飯好像要用冷飯比較好,但滋味不變。第一次複製記憶,成功!




味道最能引發一個人的回憶。每次一聞到下雨過後的味道,總是會讓我想起小學六年級時,去美國遊學剛踏出洛杉磯機場的那個場景。關於爸爸的回憶是番茄蛋炒飯,(其實還有很多,麵粉粿ㄚ、醬油蛋、湯麵),那媽媽呢?應該是蒸魚吧!配上日式醬油、蛤蟆、蔥,可惜我不知道去哪裡找蛤蟆。不過記憶中的海鮮稀飯倒是可以做。

剛好那幾天氣溫突然下降,過敏發作,買來了薑煮了濃濃的薑茶,順便煮碗魚稀飯。我先炒熟了洋蔥、紅蘿蔔、甜椒,接著再倒入煮過的米加入老薑和魚片一起熬,濃濃的感覺吃了就會恢復體力。

但是薑好貴喔!看著煮過薑湯的薑,決定再次利用。隔天把煮過的薑和蒜頭一起爆香,再放入魚排和蔥,等到魚可以翻面後倒入醬油。沒想到薑和醬油超搭的,這一道魚料理我煮了好幾次,好吃!



漸漸的"炒"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炒麵炒飯都不再是難事。沒想到出國學會的第一件事是手洗衣服,第二件事是煮飯 XD

一直想成功做出完美的歐姆蛋捲,無奈都失敗。。。

以下是我的一些菜單:

要特別提到的是不好看可是很好吃的番茄燉飯 :P
一樣也是蒜頭啊洋蔥這些要爆香的先丟下去炒,還有番茄我想吃到爛爛的口感所以也早早丟下去,接著再下肉。因為那天肚子很餓,不想再等電鍋煮飯,所以我直接下生米去炒,途中再視情況加水,快煮熟的時候我加入起司條,最後變成濃濃的燉飯。真的好吃喔!

醬油蛋包蔬菜
醬油炒飯配老薑煎魚和醬油蛋
什錦炒麵
失敗的歐姆蛋
賣向不佳可是很好吃的番茄燉飯
加一點麵粉和胡椒粉、醬油纖柔過的肉,再和老薑去炒,超級好吃!麵粉讓肉變的軟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