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8, 2011

復活節小旅行 der Bodensee 之林道

林道港
這一天,我經由奧地利,從德國到了列支敦士登,看到那美麗的博登湖。


要到列支敦士登的交通,不是取道奧地利的 Feldkrich,不然就是要到瑞士的 Buchs ,再搭乘列支敦士登公車經由列支敦士登境內的 Schaan 轉車到首都 Vaduz

德國、瑞士和奧地利圍繞著博登湖 Bodensee。湖畔的小鎮就像是熱帶的度假小島一樣,洋溢著悠閒的氣氛,陽光灑在藍綠色的湖面上,廣闊彷彿海洋。這天我都在波登湖附近玩耍,造訪了三個小鎮:德國的林道 Lindau 和腓特烈港 Friedrichshafen 以及奧地利的布雷根茨 Bregenz 。就如我在"復活節小旅行 交通篇"所說的,這一段博登湖的旅程我都是靠一日票 Tageskarte Euregio Bodensee 行走江湖的。


林道街道圖 
一走出林道火車站,立刻可以感受到海島風情 (雖然這是真正的內陸淡水湖啦) 。那頭坐落在海中面對著燈塔的獅子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其實很可惜,我的行程排得太滿,竟沒有走近一點去看看獅子的長相,或是爬上燈塔眺望小島風光。火車站前的小小廣場有一個很酷的名字:Alfred-Nobel-Platz 。不知道是因為怎樣的因緣從 1951 年起,每年的諾貝爾獎得主論壇 (Nobel Laureate Meeting at Lindau) 都會在林道舉行維持一個禮拜的會議。或許是這個原因小小的林道火車站卻以諾貝爾命名吧!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拿來在小鎮的石板路上亂逛亂晃。這裡是個有錢人的度假天堂,只見到處都是重機和名車,四月底的春天卻艷陽高照,趁著復活節不管是年輕男女或是一家老小都出來曬曬太陽。由於趕著去腓特烈港 看飛船,可愛的林道小鎮只好留待下次探訪了。


林道火車站
火車站對面的旅遊服務中心
我最愛的紅色敞篷跑車!!
據說是舊的燈塔??
觀光地區總會有一個街頭雕像表演者
出門前幾天才突然查到原來齊柏林飛船的故鄉就在博登湖畔。還記得小時候讀的綠色硬皮精裝版傳記,對於那豪華的飛船內裝和慘烈的氫氣爆炸事故還記憶猶新,因此說什麼也要順道探訪的。飛機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空中交通工具,但飛船仍有它獨特的魅力。原來齊柏林公司(Luftschiffbau Zeppelin GmbH) 90年代初期製造了一種新型的飛船叫做 Zeppelin NT ,是一種半硬式的觀光飛船,圓圓胖胖得像一顆氣球,似乎還曾飛行到美國和倫敦呢。然而遨遊於雲端的代價可不便宜,因此我只能到齊柏林博物館過過癮了。

從林道到腓特烈港搭 RB 20 30 分鐘,一路上都是搭著棚架開著白色花朵的小樹。看資料這附近彷彿是葡萄酒產區,這一顆顆的小樹難道是葡萄樹嗎? 齊柏林博物館距腓特烈港的主要火車站約二十分鐘的路程,順著博登湖岸走過去到也悠閒自在 (其實沒有,我趕著路天氣又熱,受不了跑去買了夏裝)

看看腓特烈港的景色,下一篇再去探訪博物館吧!
鐵路風光
博登湖
腓特烈港
小鎮街道
飛船 X 飛魚

相關連結:



3. 齊柏林博物館 http://www.zeppelin-museum.de

4. Wikipedia 的相關條目

復活節小旅行。從德國到列支敦士登 (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