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6, 2011

Dresden的第一晚

TUD 校園

原來這裡七點就天亮了,太陽在我房間的右邊。房間以淺褐色布置,熟悉的感覺像我彰化的家。沒有網路讓我昨天一度陷入慌張的情緒,然而把行李放好床鋪好後,終於有種像家的感覺了。這是我這九個月的家。

暖氣使得房間內的溫度很舒適,簡直比台灣還溫暖。這一晚睡得很甜,但一覺睡醒後全身痠痛,這次簡直比上次去法國還慘這個行李箱似乎不太好托說,把筆電放入背包後發現要拿起它都不太容易,背上它後我簡直覺得我像人力三輪車一樣,全身負載重量30公斤以上。我想這個痠痛會伴隨我度過第一段在德國的適應期吧。

先說說在蘇黎世機場之後的事情。就在我要離開時,去看看立在一堂寫著很大SONY四個字的柱子。好奇的使用一下,原來是手機充電器~幾乎個個廠牌的各種型號都有提供,輸入密碼後就會打開充電器所在的盒子,關回去後開始充電。接著只要再次輸入密碼就拿打開拿回手機。我興匆匆地拿著手機放入,結果要拿起手機時才想到我把電池拔起來了啊!



到德勒斯登的飛機是真正的小飛機,這三趟旅程我都坐在機翼旁邊,輪子就在我正下方。要登機時是利用接駁車載到機場再走上小樓梯上了飛機。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拿出相機,可是又覺得機會難得,最後不管別人的眼光把相機掛在脖子上猛照。可惜沒有勇氣走遠一點,小飛機沒有全身照。



德勒斯登機場很小,也沒有入境檢查。後來看了書才發現原來進入歐盟後是在第一個進入的國家檢查護照。可是他什麼也沒問我,準備一堆資料都沒有用到。也沒有把我叫到一旁檢查行李,我的鳳梨酥和卦山燒就這樣一路安然地到了德國。

到了德國後第一次感覺到語言不通。詢問一旁的i時還是得把地圖拿出來他才知道我在說什麼。花了兩Euro買了一張車票,原來火車在地下室。這一路上的轉乘都很容易,沒想到困難的在後頭。一下公車後才發現寸步難行,石板地上都是碎石頭,行李箱又只能用平推的方式,我想輪子應該已經報銷了吧。走了一百公之後我決定放棄,看著路旁的student information考慮幾番後決定上前詢問。畢竟不只我已經快崩潰,中午時分路上的人來來往往好丟臉啊






把行李丟在student information 後,頓時覺得身輕如燕。在IFW門口等著秘書來接我,沒想到先遇到了V教授,和他一起去找祕書時有一段尷尬的空檔。G (秘書) 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留著一頭很有個性的短髮,伴隨著一條細長的辮子。這一天還沒拿到自己的鑰匙,電腦也還不能上網。等待Grit有空帶我去宿舍時間,我在餐廳喝了一小小碗羅宋湯,1 Euro。之後決定前往辦公室,裏頭坐了三個博後兩個學生。恰巧這個星期在附近舉辦了一場關聯系統的研討會,雖然經過20個小時的飛行,我還是很拚的跟著Y博後一起去聽V教授的演講。結束後又是痛苦的開始,跟著G一起去拿回我的行李,走了一小段路後,她看不下去的說要去開車過來!終於解脫了!

Ps. 慌張的情緒只停留了一下,畢竟我得獨自一個人在這裡生活九個月啊!沒有網路可以辦網卡,或是留在辦公室。沒有洗衣機可以買迷你洗衣機。

Ps. 有一笨蛋電腦壞了

Ps. 這天剛到宿舍時去外面晃了一圈,買了一瓶氣泡水(瓶子可回收,值19 cent),以及在樓下的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吃了兩餐。私心覺得這裡的麵包比法國的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