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6, 2011

啟程


一直到經過海關才意識到九個月的長度,才真正體會到分別是什麼。排隊等著時,我不停回頭,看著豪、媽媽、爸爸、和妹妹,直到海關人員叫了一下才發覺輪到我了。過了海關後舉起手來揮了幾下,原本想要很瀟灑的直接往裡面走,不到一秒鐘想要回頭看看他們還在不在卻找不到人,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今天起了大霧,據說很多航班都停飛,幸好只延遲15分鐘就起飛了。坐在靠窗的位置滿以為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沒想到濃霧遮蓋一切。到香港的時候穩穩地降落了,只有放下輪子時很大的一聲嚇了我一跳。一落地後急著用漫遊報平安,之後才發現香港機場有免費的wifi,用視訊聊到沒時間逛,但是也有種: 從今以後只能看著模糊的身影透過聲音想念的感覺。

早早的就登上從香港往蘇黎世的班機以免沒有位置放行李。這班飛機延遲了45分鐘,將近凌晨一點時才起飛。第一次坐在位於走道的位置確實方便,沒想到旁邊坐著一對熱戀中的年輕情侶,一路從頭黏到尾,我都不知道要把眼光放哪了,而且經濟艙的座位是很小的捏。說到這,瑞士航空的商務艙很特別,以竹子作裝飾,可惜我沒膽照相。Ps. 飛機餐點不好吃啊!不知道是不是我選錯了,第一個選擇是雞肉和番茄,第二個我聽不懂就選了它,結果是小米炒飯。上次在法國吃了好多這種米飯,不中不西的我覺得好難吃…


飛往蘇黎世的登機口
在香港和蘇黎世的兩次轉機都很方便也很直覺。免稅商店很多可惜錢不夠多。蘇黎世機場沒有免費的網路,不過提供的充電插座卻有國際接頭,非常方便。在香港時講skype講到快沒電,想要充電卻沒有合適的插頭,突然覺得每一個國際通用的插頭好像也不錯說。

清晨六點
現在時間早上七點五十,我七點不到就坐在這裡了。外面的view不錯,很多瑞士航空的飛機,時不時又有飛機起降。剛剛一下飛機的第一個念頭是,冷,不知道外面到底幾度?對了,在蘇黎世轉機還要經過海關耶~一下飛機就先有人員驗簽證,問你要到哪裡,之後還要經過一個關口蓋個章。

天整個亮了,外面的飛機也都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