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6, 2011

第三天 住宿登記與居留證

今天的重頭戲是申請居住證明以及居留證。雖然一個德文也看不懂,德語一個字都聽不懂,一個德國文盲的我還是自己前往了,但也鬧了一些笑話:P

原本想一早前往辦公室偷空用skype,然而剛坐下沒多久J博後就來了…早上最重要的事情是打開我的主機 (Linux系統 = =),原來之前打不開是因為沒有電源線啊!之後嘗試著登入我的IFW e-mail,試了許久後決定問一下J,原來那張紙上面根本沒有寫webmail的網址

哎呀,漏了一件大事!今早一出門時臨時起意查了一下信箱,竟然有一張小小白色的紙。雖然看不懂德文,但第六感跟我說我的包裹到了!只是不知道他們下落何處拿著快譯通查了許久,只知道這是一份重要訊息,還是不知道包裹在哪,只好又不恥下問的請唯一在辦公室的J博後 (也是唯一的德國人) 翻譯。原來我可愛的包裹在不知道哪一層樓的鄰居家!他只豪邁地留下姓而已。上午聽完演講後趕緊回宿舍找尋我的包裹。看著門鈴按鈕一個一個比對,終於發現這個Donicke,是住在二樓的一對情侶(?)。到了他們門口後我們互相尷尬的看了一眼,實在是我的包裹太大了!那個女生主動說了請她室友幫我搬。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可愛的包裹位於何處呢?

看到兩大箱的包裹真感動
 之後在房間裡看著地圖良久,決定相信自己的方向感出發。然而第一站,電車,就讓我困惑許久問了兩個人終於在車上買到票~下了電車後又在附近轉了許多圈,才終於找到那棟灰色百褶大樓的11號在哪裡。住處登記位於11號一樓,一走進去的那個玻璃門內。抽了號碼牌後又出來晃晃照了幾張相,結果還是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辦事人員拿著護照看了許久,問了現居處以及台灣住處,最後又很疑惑的問R.O.C.和台灣的關係。總之最後拿到一張居住證明,以及一袋歡迎來到Dresden的黃色袋子,裡面裝了許多說明文件、一份報紙、一本記事本,可惜,都是德文。


登記住宿的辦事處,旁邊牆上有大大的白色11



接著才是重頭戲!按照G給我的指示,我前往三樓 (206) 申請居留證,在走廊上徘迴許久後鼓起勇氣敲門進入,結果她說是在樓下。好吧,下樓繞繞真的發現有超多人在走廊上等待著。眼看也是得取號碼牌,我盯著機器猶豫著該按哪個按鈕,最後選擇A。這次運氣不錯一下就輪到我,但一進去拿出護照就被轟了出來,她一直說我是hahaha,原來那個號碼機是依照姓的首字母分類的。我裝著若無其事地走出那個小房間,在號碼機上再抽取一張H那一欄的票。這一次進了另一個較大的房間,一進去就被用德語問候,結果我竟然說我不說德語!真是大逆不道,事後想想至少也該說我很抱歉不會說德語吧。結果她說It’s too bad,我想那代表很有可能申請不過的意思。當然我知道我一定不會有問題。然而剛坐下沒一分鐘,辦事人員就說我是scientist,是VIP,要去另一個房間顆顆。因此我第三度前往抽號碼牌,幸好這次不是同一台。去抽了那VIP的票後,不一會又輪到我,這次終於可以把所有文件拿出來了。

首先所謂的bionic photo就是現在身分證必須的那種大頭照。接著她又要求要有我的宿舍證明,還有獎學金證明得翻譯成德文並以歐元表示金額。然後又要我去306 (四樓) 影印再拿給她,哀,明明她房間內就有影印機啊!總之因為影印室不知怎麼沒開,我就直接搭了電車回來了。當然還是迷路了一下XD,竟然有一站因為施工而跟路線圖不一樣。


 
號碼機
對了,下午辦完事情之後走進M買了一個特價的雙層吉士堡,1.49 Euro。晚上又忍不住饞在回家路上走進沙威瑪的店裡。牆上滿滿的100道餐點,無奈我都看不懂。點了94號的那一道,只因為spaghetti好像似曾熟悉。以為會拿到沙威瑪的我卻等到一盒鋁箔裝的蒜頭炒麵。顆顆,連英文也忘記了。

 
Zwinger


德國的十元商店

蒜片炒麵
Ps. 沙威瑪,德文: Doneer kebab

Ps. 德國的地面層是E樓,二樓標示為1,以此類堆

Ps. 在電車上買單程票不用打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