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6, 2011

第五天 走進市區


這天的功課是買網卡,還有進市內晃晃。




連著幾天的疲累,今天睡到九點多才慢慢走到辦公室。假日還得來只因為這裡才有網路一早先連上skype,然而卻因為他們沒辦法體會而覺得煩躁。想盡辦法翻譯德文註冊e-bay帳戶,決定要買一台迷你洗衣機。

搭著3號電車做到Hbf,走進火車站後往右手邊的出口就是Prager Str.。不像是Grenoble的舊城小巷弄,兩旁揭示大賣場的模樣,許多耳熟能詳的招牌掛在牆上,H&M就看到兩間。沿著Prager Str.一直走到底過馬路就是Altmarkt-Galerie Dresden,是一家大型的購物商場,總共三層樓,裡面有賣服飾、食物、精品手錶、書籍、3C商品等等。

先去Saturn (3C) 想買網卡,沒想到USBSIM卡的組合才15 Euros。由於跟我查到的價錢有差 (比較便宜),決定直接去O2店家詢問。結果店員說若我今天就要使用的話,25 Euro算我20 Euro就好,想想差五歐元就讓他辦了。眼看他拿著我的護照在那裏敲打許久,最後說要跟我收30 Euro。顆顆,我是不是被騙了啊!於是我問為何樓上只賣15 Euro,他又說要查詢一下,最後說算我五折15 Euro。後來問他這是否有包含一個月的上網費,他還說是。沒想到回家弄了許久還是不能用,傷心星期日又不開門。

除了這件烏龍事外,今天吃到熟悉的subway,六吋的火雞胸肉要價2.99 Euro,比起台灣貴了將近20元。又到星巴克點了杯Grande Coffee Latte,要價3.5 Euro,貴了30元。總之有熟悉的味道一切都無所謂。

為了我的室內拖鞋我在類似全家福的鞋店走來走去,只見在室外擺的特價籃裡一雙普通的室內布拖鞋從7Euro9.9 Euro,真叫人買不下去。最後選了一雙可穿出去的特價勃肯拖鞋,從19降到9 Euro,拿去結帳才發現兩隻腳的號碼不一樣。最後選了一雙9.95 Euro的塑膠拖鞋

在靠火車站那有一間dm的超市好像屈臣氏,裏頭也有開架品牌耶~

Ps. 一般的沙灘拖鞋也要19 Euro

Ps. 今天看了地圖好久卻忘記帶出門,連電車路線圖也沒帶

Ps. 此外相機的記憶卡忘了裝

Ps. 今天我是真正的Dresden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