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0, 2011

第三個周末 藍色奇蹟


今天目標: Brauhaus am WaldschlÖsschen豬腳大餐、懸吊式纜車schwebebahn、藍色奇蹟 Blaues Wunder


滿心期待的豬腳大餐,要吃到的過程卻是一波三折。當我坐著8號電車到Albert Platz,確認好11號電車的方向準備按鈕開門時,卻眼睜睜著看著電車離我遠去。無妨,看一下筆記發現另一個小景點就在這條路上,於是我就慢慢的踱過去。只見Bautzner Str.這條不太大的路邊突然出現一群觀光客,旁邊還有著觀光巴士的站牌,原來這小小不起眼的店竟然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乳品店

Dresdener Molkerei Gebrueder Pfund 店面
打岔一下,看看在網路搜尋到的資訊: 
Dresdener Molkerei Gebrueder PfundPfund兄弟建造於1880,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以及德勒斯登轟炸事件,以及東德GPR國營時期,在1995年又重新開幕。於1997年被金氏世界紀錄為全世界最漂亮的乳品店。如今它不只販賣起司、牛奶,還開發其他商品如牛奶皂等,還有一間餐廳以及一間紀念品店。
1.      http://www.pfunds.de/

Dresdener Molkerei Gebrueder Pfund 內部均以手繪磁磚裝飾著
它的存在儼然讓這條街成為一個觀光勝地,旁邊有另外開的紀念品店,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果醬 (約四點多歐元),再另外一邊是一家木製裝飾品店。主店面裡從天花板到地上都是佈滿各種花樣的磁磚,然而它的商品自然也貴上許多。一開始沒注意到不能照相 (其實我是看到有人在照才打開鏡頭蓋的),但照了幾張後就被別的觀光客制止了;其實我覺得這裡不是那麼有趣,而且剛進去時還覺得臭臭的,一塊一塊的乳酪不是那麼吸引我啊!不過它的裝潢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小小店面色彩繽紛,像萬花筒一樣。

(交通: 11號電車Pulsnitzer Strasse站,往東邊可以看到觀光巴士的站牌就是了)

總算搭上11號電車,電車沿著易北河北岸行駛,可以看到河邊有幾台起重機,是為了要蓋另一座新橋。這次直達WaldschlÖsschenstr.站去尋找我的夢中豬腳。可惜雖然人到了,豬腳卻還是沒有進到我的胃裡。


(交通: 11號電車WaldschlÖsschenstr站,走上樓梯看到這噴水池()往前走就是了。)

一切都只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豬腳的德文是什麼啊!

Brauhaus am WaldschlÖsschen的菜單有英文標註,然而我憑著出門前有用估狗翻譯的印象,(豬腳= Schwein?! 估狗誤我一餐),選了一道Schweinerückensteak vom Grill,後來想想不對趕快估狗一下這道菜名,怎麼看都不是豬腳啊!

Schweinerückensteak vom Grill
WaldschlÖsschen Original
幸好這一道菜還滿美味的,招牌啤酒WaldschlÖsschen Original也很好喝!不像在台灣喝到會覺得苦苦的,意外的好入口。話說這一家餐廳本來就是釀酒廠起家的。它創於1836年,當時稱為WaldschlÖsschen,是為了製造遵循Bavarian式的啤酒,並陸陸續續多了商店、餐廳、旅館等。之後於1997年重新開幕稱為Brauhaus am WaldschlÖsschen

等到酒足飯飽後我終於找到所謂的豬腳的德文:Gepokelte Pichelhaxes aus dem Rohr。後來估狗一下發現還有EisbeinScheinshaxe的說法,好像還有水煮和醃烤的分別。此外每一天還要特別優待的菜色,星期一是豬腳日。


下一站出發到易北河南岸的Loschwitz,要去搭乘Schwebebahn懸吊式登山纜車。是否在河邊的小城市都會有這種觀光式的纜車呢?像Grenoble也有可愛的圓球纜車。來回票價是4歐元,月票和星期票似乎可以抵用。上去後還有一個電梯可以到更高的觀景台,可以看到一覽無遺的Blaues Wunder和岸邊風景。Blaues WunderSchwebebahn都是藍綠色系的鋼鐵建築,是為了融入風景當中吧!不過我覺得紅色的Grenoble纜車也突兀的很可愛啊:)

Schwebebahn

登上Schwebebahn後的小小山坡是一片住宅區,每一棟房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真希望我也能夠住在這裡。然而想想,是要選擇一直待在一個舒適的地方,還是要選擇簡單的生活卻可以走遍世界?


Cafe Toscana

Blaues Wunder
走過Blaues Wunder回到易北河另一頭,看到的第一個咖啡店就是Cafe Toscana。看到別人推薦,點了蛋糕和咖啡。可是明明蛋糕價錢是1.55歐元,內用卻變成2.5歐元,是小費嗎?話說在德國用餐是自己找位置坐,結帳也是請服務生到位置上收錢。自己在餐廳裡用餐是有點怪異,靠的不是勇敢,是厚臉皮。

ps. 今晚的月亮好大!



我正好看到月亮剛升起的時刻,瞥到那黃色大圓盤,一度懷疑它到底是什麼。幾度走到車道上想要看清楚。原來今天是月球18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候,距離只有35萬多公里,比遠地點時面積會增大14%。原本我以為只是因為靠近建築物產生的錯覺,但它真的大到不像樣啊!還想說難道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大,後來偶然間才看到這個訊息。


照片連結: https://picasaweb.google.com/physh.physics/Dresden0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