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6, 2011

第二天

我在Dresden的宿舍

在德國醒來的第一個早晨,小小的迷了路,卻意外看到早上的市集。附近有一座房子有著好大的鐘,但看不懂德文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清晨的Dresden,空氣冷冽,每一個吸吐之間都有白煙。然而身體卻感覺非常溫暖,只有手和耳朵覺得凍而已。

早晨的市集

這天又忙著跟G跑遍整個機構要簽名,終於拿到我的門卡以及帳號、密碼。可以連上網路真放心:)。中午時分和辦公室的人一起去TU學生餐廳吃飯,可惜因為Y博後跟我講中文,其他人也不太理我。學生餐廳很多種選擇,說貴也不算太貴,吃一餐大概4~7歐,大概是台灣一刻簡餐的價格。之後才發現大家手上都拿著一張綠卡,原來是要先去申辦的儲值卡。學生最為優惠,便宜60元台幣以上;再來是工作人員,在IFW的也可以申辦;最貴的是一般遊客。

Emeal 儲值餐卡
IFW Dresden
IFW Dresden 就位於 TU Dresden 校園內
學生餐廳的食物有義大利麵、薄餅、烤肉、水果、慕斯、甜點、莫凡比克冰淇淋、咖啡、飲料等等。一般餐點價格還滿划算,就是飲料非常貴!

下午意外的和V教授有談話的機會,把未來方向大概確定,不過他似乎想把我丟給做實驗的顆顆。他帶著我在機構裡又繞了幾圈要找那個做實驗的人,可惜找不到。對了,今天把伴手禮都送出去了。之後教授丟過來研討會Program,整個下午都待那裏聽演講。

這一天在辦公室待到十點。所有信件全部寄出。

Ps.今天下午在辦公室裡偷打了幾次電話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