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3, 2012

小乖日誌 20小時生產記之二


前情提要: 破水之後的十小時,醫生終於等不下去,催生點滴就這樣打下去了!

[陣痛]
18:30
終於開始腰痠,原來這就是陣痛的感覺啊~
跟經痛沒兩樣嘛! 小 Case ! 陣痛時依舊能夠談笑風生呢! (甩頭)

20:00
像是每次月經來時都會拉肚子的感覺一樣,不過依舊可以忍受。這時陣痛的感覺,是一股痠痛從尾椎緩緩沿著脊椎向上蔓延,不痛,但是非常痠。不再能夠跟著聊天,但只要靜靜度過就感覺沒是一樣。當然,無痛那一針還是不敢打下去

內診開了 2 cm 。

22:00
隨著每一次陣痛的來臨,感覺愈來愈強烈。一開始還能靜靜地等待它過去,漸漸地得閉上眼睛忍耐,到了後來那股痠痛感強烈到我得抓著什麼東西才有辦法撐過,有時還是忍不住哀了幾聲...

原本只抓著床邊的欄杆,但冷冰冰的不鏽鋼當然比不上溫暖厚實的手掌!

(這時老公如果沒有表現出一百萬倍的體貼,真的是令人惱火!! 竟然跟我抱怨我手捏得太緊了...真是,我手的力氣再大也沒有生產來的痛吧! 奉勸各位男性朋友,請表現出你能做到的最貼心的模樣,你的老婆會放在心上一輩子的,當然相反也是會記仇一輩子的...)


這段時間內護士進來了幾次,一開始教我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慢慢的深呼吸,後來還幫我以拳頭按摩腰和尾椎的部位,隨著漸漸溫熱的觸感,後腰的痠痛感似乎減緩不少。

22:35
內診開了 5 cm。

開始有便意感,護士要我在每次陣痛時學習用力,她以拳頭堵住,要我感受如何把胎頭降下。這時的感覺完完全全就是在解一個千年的屎 > < (小乖對不起,但是媽媽的感覺真的就像是便祕好幾個月...)

生產前完全沒有做準備,以為總是會水到渠成,這時才發現真的是不容易! 光是要照護士的指示,陣痛時得一鼓作氣地用力不能出聲,我就做不到了...直被說:"媽媽你不能發出聲音啊!"

漸漸地沒有了時間感,只能在每次陣痛來臨時專心地呼吸,緊閉雙眼忍著。這時有媽媽在身邊真的很心安,總覺得媽媽的按摩比起老公來的有用多了。但是要抓手時就只想握住老公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淺意識覺得都是小乖的爸爸害我這麼痛的,狠狠的握緊順便報復 XD

醫生指示催生點低劑量加到 27ml/hr。

(其實這段期間老公看到我默默忍受時,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但我總想著還可以撐過去,在每段陣痛的中場休息時就好像沒事了一樣。)

23:00
內診開了 8 cm。

到了這時所有的動作都已經無法緩解陣痛的感覺,原本不想讓一旁的媽媽擔心,但已經無法保持沉默,從尾椎漸漸往上蔓延的痠疼讓我忍不住發出聲音。終於我抓著老公的手哀求說,可不可以打無痛...

結果護士聽到就說先內診看看,然後說:"已經八公分了喔! 這樣還要打嗎?!"

嗚,好吧!省了八千元。

記得剛待產還沒有陣痛感時,我和小乖的爸爸在討論生日的日期。我是單數人,年、月、日都是單數;小乖爸爸是雙數人,年、月、日剛好都是雙數。若小乖在今天出生就不能變成單純的單數或雙數了,沒想到眼見著就要過一天了,或許小乖想當個雙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