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8, 2012

小乖日誌 37w&38w 等待中


已經足月了,待產包、小乖衣物也已經準備好,就等她哪時候心情好想要出來給媽媽抱吧!

從第36週以來,小乖幾乎沒有長大,體重維持在 3200 g 上下。雖然不必擔心她長太大不好生,但還是覺得怪怪的。也許是超音波誤差吧!至少醫生說這沒什麼關係。倒是我的體重突然在一星期內增加一公斤,天啊 > <

最近把小乖的生長紀錄做成一張簡陋的圖表。除了 CRL、AC 以及我的體重 Weight 外,其餘的縱向座標軸都是右邊那一軸。其實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過看得出小乖有穩定的成長 (雖然最近遇到停滯期了...)


我要當媽媽了?
回家之後每天爬樓梯數次,感覺心肺功能比在新竹好很多,然而小乖還是沒有要出來感覺...

這幾個禮拜築巢慾望似乎又發作,把房間清了一輪,許多從小學留至今的東西看看就心狠的丟了。整理出好多錄音帶和磁碟片,才多少年前的事而已,卻幾乎已經從生活中消逝了。小乖的床也組好了,衣服媽媽也幫我洗好了,連暫時的衣櫃都準備了 : )

0-3 M 的小衣服
原本一直篤定自己不會有妊娠紋,然而就在豪出國期間不知不覺地蔓延著...其實這麼大一顆肚子,我自己應該是要等到生產完後才會發現吧!

現在小乖還是每天在肚肚裡用膝蓋還是腳ㄚ在肚皮上滑呀滑的,高興時順便用頭和腳頂頂看我的肚子可以撐多大,似乎住得很高興呢!原本還一直擔心她會想要提早出來,結果安然度過豪出國的三個星期,以及爸媽出國自己在家的一星期。

不過從37週開始,常常會不由自主地宮縮,一天大約十來次。一開始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小乖往下鑽的感覺,有時還會覺得呼吸困難,怎麼沒有別人所形容的輕鬆感呢?

現在坐著倒是很明顯的肚子被擱在大腿上,但也搞不清楚是變大了還是下降了。肚臍倒是真正的凸了出來,像個小門鈴似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