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4, 2012

小乖日誌 29w 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


胖胖的小乖,還是很可愛 : )

第七個月
我真的沒有特別吃什麼東西啊!怎麼小乖的吸收能力這麼好,四個星期又長肉快一倍,目前預估重量是 1494 g 。肉肉的臉頰,好像愈來愈不像我了耶 > < 

不過我的體重也是節節上升,從 50 Kg 正式邁向 53 Kg 。

這次的產檢依舊很迅速,醫師還是沒有給我頭圍等數據,或許是他覺得不重要吧!下次,一定要記得開口問!

在彰基產檢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護士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產檢前報到時,護士就會針對你目前的週數做衛教,並且推廣母乳知識。上次做的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也是由護士告知的。說到這,突然發現醫師並沒有把結果報告給我耶?

小乖在27週開始,似乎更有力氣了,有時大踢的力道還真讓我吃不消。大部份時不是踢踢,而是感覺她在拱背、翻身,或是不知怎麼的全身運動,讓我的肚肚像在抽蓄一樣。胎動的頻率更頻繁了,時常在做事的時候會被分心~

通常是說母體血糖高的時候活動力比較強,不過常常我肚子餓時小乖就開始活動,提醒我該吃東西啦!加上她又時常打嗝,我總笑說跟她爸爸一樣口腹欲很強喔 XD

我要當媽媽了?
到目前為止,小乖的用品已經陸陸續續準備中了。

肚衣及包屁衣各有一星期的量,長袍、外出服各入手一件,還有可愛的針織帽和手套等。嬰兒床、遊戲床、推車加提籃汽座、普通汽座已經在百貨周年慶時下手,而奶瓶等也陸續購買了幾個。家裡還有妹妹小時候的搖籃和汽車座椅,小乖是個不虞匱乏的幸福寶寶 : )

而為了滿足我的購買慾 (噓,小聲點) ,布書、布玩具等已經下手了。最近又跟上Inch Blue 寶寶鞋團,除了普通學布鞋外,還買了一雙雪靴,好期待幫小乖打扮的日子喔!為了這雙雪靴的尺寸,著實讓我煩惱良久,究竟小乖會是個普通尺寸的小孩、還是有胖胖的大腳ㄚ?

最近還下訂了兩個禮拜後的孕婦照,期待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