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2, 2012

小乖日誌 31w&33w 快速增胖記


小乖的體重依然穩定的上升中,竟然比她媽媽出生時還重....看到每次都超前的頭圍、肚圍,不禁開始擔心起來。

第八個月
從這一星期開始,變成兩個禮拜產檢一次。小乖繼續維持兩個禮拜重500g的速度成長,而媽媽我的體重也是差不多的速度,所以說小乖是完全吸收所有的營養!害我一直被念肚子大的太快,都是因為小乖太會吃的關係嘛!

這兩次有記得請陪產檢的人 (豪或是媽媽) 一定要眼睛睜大記下關於小乖的所有數據。
31週:BPD 8.34 cm, AC 27.7 cm, FL 6.19 cm, EBW 1928 g
33週:BPD 8.79 cm, AC 30.7 cm, FL ? cm, EBW 2400 g


這一個月來,小乖的動作愈來愈大,常常能感覺她的腳or屁屁在我的肋骨部位滑動,有時大動作到讓我肚皮酸酸的。最痛苦的是一邊用腳頂肋骨,一邊用頭or手頂骨盆處,整個肚子被她拉扯得不像樣啊!漸漸的胎動不再是一件有趣的事,而變成甜蜜的負擔。

我要當媽媽了?
原本預計七月中才去拍攝的大肚肚照,由於計畫臨時變更,只得在六月底約32週時去拍。一開始還擔心肚肚不夠大,不過這幾次產檢看到小乖體重直線上升,感覺自己的肚肚應該也不算小了~ 拍大肚肚照的過程就寫在另一篇文章吧!

愈接近預產期,也就是愈接近資格考口試的日子。這一段時間開始緊張抱佛腳,不過外務依然很多:親子教室、奇哥特賣會、孕婦照、豪換工作、連續兩天的婚禮趕場~

彰基親子教室  (做好準備面對生產~迎接生命的喜悅)
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彰基的親子教室都會舉辦產前講座。由護理師講解當發現那些產兆時得到醫院,還有在彰基生產的程序。比如說直接到4F產房、個人待產室、需自備的物品、待產包自費288元、一日月子餐2000元等。過程中順便推廣母嬰親善,還有像外面的媽媽教室一樣回答問題拿獎品呢!話說當她問第一個問題時現場一片寂靜,於是我就立刻舉手了,幫小乖賺來一瓶寶寶洗髮精 XD

奇哥特賣會
在PTT媽寶版意外看到特賣會訊息,話說錯過五月的費雪特賣會覺得好可惜,因此這次無論如何衝了!到了現場後覺得並沒有很優惠,由於肚衣等已經都準備好了,而且特價的衣服又沒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感覺就一般居家服。不過倒是有一整套的妙妙裝,包含帽子、手套、襪子等,因為有汙點瑕疵一套400左右。在這裡我倒是撿到完全看不出污點的兩套衣服 : D

最後衝特賣會的結果是不小心又敗家了,拿了一些只有五折、七折的小洋裝...

------------------------------------------------------------------------------------------------------------
ps.1
六月底參加婚宴後,小乖的存在算是公開了。好想幫她辦個滿月趴or周歲趴喔!(氣球已經準備好了說)

ps.2
最近手滑:Think Baby 寶寶餐具組 1200, Cuisinart CSB-77 TW 攪拌棒 2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