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7, 2012

小乖日誌 25w 妊娠糖尿病篩檢


小乖長大了,臉頰也長肉了!

第六個月
距離上次高層次檢查又過了四個星期,結果小乖一瞬間體重增倍,從 474g 長大到 800g。原本的尖下巴已經看不太出來了,倒是出現胖胖的嘴邊肉 : )

這是第一次在彰基產檢。和高層次超音波不同的是,醫師非常之忙碌。等了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先在診間問診後 (好像也沒有問什麼),再去隔壁的超音波室檢查。只見醫師迅速的測量大腿骨、腹圍、頂骨徑後,說小乖大概 800 g 重。轉 3D 影像後,再壓壓肚子 (這次壓得滿用力的) ,好像想讓小乖動一下,接著給我小乖大頭照後,就一陣風似的走出診間。歷時不過五分鐘吧!

說實在的,跟我原本預期的不一樣耶~

檢查過後,醫師要我順便做個 50g 糖水測試。到樓下藥局買來葡萄糖粉後,慢慢倒入杯中,原以為會像別人的經驗一樣難入口,不料我卻覺得還蠻好喝的,像小時候偷吃方糖的味道 XD

小乖最近已經很會動了,大部分都喜歡踢右邊,約兩三個小時就會踢幾下。不過有時候又會做二休一的,隔個幾天就不太愛動,真是愛讓人操心的寶寶。她最喜歡在晚上睡前活動,而且也有打嗝的經驗了!大概一秒一下的頻率,很輕微的。


我要當媽媽了? 
這一個月來,我的肚肚愈來愈圓,四月底時體重正式突破50大關。而傳說中會凸起的肚臍也早在不知不覺中變平了。

像顆球一樣的肚子雖然可愛,但也讓我晚上翻來覆去找不到一個好位置,習慣了側睡,卻又覺得隨時會壓到肚裡的小乖,過了一陣子才熟悉這樣的感覺。各式各樣的抱枕都試過,就連原本陪睡的小羊也拿來用,最後卻發現夾著枕頭或被子其實最舒服了。

對了,再過兩天就是距小乖預產期破百的日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