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4, 2012

小乖日誌 7w ~ 9w


小乖從一個小小圓點慢慢長成胚胎了。心跳依然強而有力!

第二個月
領到孕婦健康手冊囉!


這時候的小乖,長得像兩棲動物,有蹼還有尾巴。第七週的產檢照片可以看到圓圓的卵黃囊,到了第九週已經消失了。雖然第九週已經慢慢變成胎兒的模樣,但從模糊的超音波照片我根本分不出哪裡是頭和腳~ 



這時候的胎兒大小量測方法是CRL,也就是從頭頂到臀部的長度,不是他真正的身長喔!小乖從 1.36cm 長到 2.67cm ,預估週數都是剛好或超前的。

我要當媽媽了?
2012的一月一日,我們帶著剛剛發現的小乖一起到人社院跨年,很神奇的三人行 :)

這時的我,食慾依舊不振,但已經不像剛開始那麼誇張了。回推大約是第五週開始,任何食物餵都讓我不舒服,沒有飢餓感卻會胃痛,晨吐透明胃酸兩三次。害喜的狀況比起很多人算是輕微的了,只是不想吃東西有嘔吐感而已,但真正吐出來的次數數得出來。然而原本就不太好的腸胃功能更差了...

雖然從外觀完全看不出小乖的存在,不過下腹部開始常常有刺痛感。最明顯的是去看福爾摩斯的時候 = = 是小乖覺得空間不夠大了嗎?!

到了一月中,突然感覺右臀不適。從一開始的痠痛,到之後每走一步路都有困難,像老頭子一樣得扶著欄杆一步一步爬樓梯。尤其是每晚要躺上床或早晨爬起來時,那種痛讓我覺得快殘廢了,貼痠痛藥膏也沒有用~明明這時候小乖還那麼小,我還真搞不懂哪裡壓迫到了?

後來被媽媽帶去中醫診所熱敷後,竟然隔幾天就不藥而癒!

這段時間,開始吃黃色葉酸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