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1, 2012

小乖日誌 起點


一個意外出現的驚喜,讓我們的生命有了突發性的改變~

十二月剛返回台灣,還在不捨美麗的歐洲又享受著台灣的便利時,突然的全身不舒服。毫無胃口、每晚卻又胃痛,躺在床上12小時以上卻仍沒有力氣,原本以為只是暫時的懶病發作....拖了兩個星期,漸漸地早晨有嘔吐感,明明沒有吃下任何食物卻仍然吐出透明胃酸。

正當身邊親人擔心我的健康時,我突然隱隱約約的覺察到什麼事情就要發生了...

2011倒數三天,我們的未來就此改變。

小乖的到來,確實是個意外。正當我回國準備開始自己的題目時,剎那間所有計畫全被打亂,當下不能說是不慌的。還是學生身分的我,要如何完成學業?家人會支持我的決定嗎?我仍然可以繼續完成夢想嗎?猶豫慌張的我,瞪著那兩條線,心裡暗暗希望那是誤判...

然而,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證明了小乖的存在。

一走出超音波室,淚水立刻止不住的流著。是擔心,也是感動。一個小生命已經誕生,但我們卻還沒準備好迎接他。

小乖多麼堅強,在頭幾個星期陪著我打包行李,搬了好幾大箱20公斤的包裹,跟著搭乘近24個小時的飛機,回國後又跟著熬夜做實驗,陪我吹海風溜直排輪。看著小乖的第一張照片,不禁擔心起前幾天的輻射對他有沒有傷害....

其實或許我的身體早已經察覺到小乖了。想起剛回國的時候,每天都忙著整理家裡,有一股衝動想要把一切都安頓下來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築巢本能吧?

看著小小圓圓的白點,我說,他叫小乖。

第一個月
這時的小乖六週又六天,頭臀長8.9 mm 。然而醫師卻指出子宮右邊有血塊,開了白色的黃體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