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2, 2012

小乖日誌 20w 唐氏症母血檢測結果


10個月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半,過得好快啊!

第五個月
這天是看唐氏症母血檢測結果的日子。只見醫師拿出一張A4,上面列出幾項數值,快速地說著幾個結果:
唐氏症風險值=> 一萬多分之一
神經管缺損風險值=> 三萬多分之一
還有愛德華氏症,這個結果忘記了...

不過醫師並沒有把這張結果報告給我耶~

原本今天預定做高層次超音波,但因為幾次產檢下來對於這個醫師不太信任,覺得都沒有仔細檢查,決定換一間醫院了。

小乖今天跟三個禮拜前一樣,硬是趴著不給我們看,差別只在於頭在左邊還是右邊而已 = =
如果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來這兩張照片有什麼差異吧!不過可以看出小乖又長大,已經無法看到她的全身照了。

這次的肚肚周長是 15.11 cm ,預估週數大小超前兩天說。

我要當媽媽了?
這一個月身材迅速改變,我的大肚肚已經快藏不住了。原本以為訂婚完後事情大部分告一段落,結果婚前依然忙碌。製作喜帖、安排流程、再製MV、選白紗換禮服、婚紗照相本美編等等,依然每樣事情都得親力親為。

不過倒是胃口大開,雖然依舊是達不到其他人的標準,體重倒是多了兩公斤 ><
希望這兩公斤大部分是小乖造成的啊~

這段時間除了忙碌外,應該是最輕鬆的時候了。肚肚還可以藏著,只除了側睡時愈來愈覺得有東西卡住以外,其餘時間都自在許多。趁著婚禮後還跑到墾丁度個小蜜月!好懷念那裏的陽光和海!

小乖這時也開始每天規律地動囉!從19週開始,可以很明顯感覺她在踢踢,用手摸著肚子還能感受那個力道。一開始是在入睡前最明顯,隔幾天換成做早操。有時候還能感覺她想要換個位置和姿勢,全身在我肚肚裏面翻動。22週以來可以感到她固定隔幾個小時就起來活動活動,尤其是睡前總是踢得超劇烈!

不太清楚為什麼只要一躺平她就要做一下運動耶,而且我睡覺時間又不固定?後來想想或許是洗澡的溫度把她給叫醒了吧?!

ps.
做完四指標檢測沒多久,竟然在新聞上看到這個試劑並沒有通過衛生署的許可?!
那到底60%的準確度是真的還是假的,而這60%怎麼算的?? 

而較準確的第一期檢測在醫師並沒有提醒下已經錯過時機,總之決定換醫師換醫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