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6, 2011

晚餐系列 初章



昨天試著用義大利麵做炸醬麵,義大利麵其實很好煮嘛!水滾後煮上七到十分鐘,比台灣的麵條還要Q耶,真不愧是適合拌醬的麵條。

在台灣幾乎不下廚的我,在德國的第一個月,每天幫自己準備晚餐卻成了最快樂的事情。附近走路可到達的只有幾間地下酒窖餐廳和一間沙威瑪店,麵包店下午六點就關門了,而學校餐廳也不提供晚餐。而且雖然麥當勞有 1.49 歐元的小漢堡,但一份套餐都是五歐以上。如果天天吃外食開銷會大增啊。

自從第二個禮拜摸熟附近的超市位置後,逛超市成了樂趣之一。在超市裡,德國不再陌生,每樣商品都熟悉的仿如身在台灣。第一次逛德國超市有些地方讓我十分驚奇,比如說三月初竟然有柚子和芒果,而且這兩樣水果每個地方都看的到!草莓很大一顆,是台灣的三倍大,然而還沒有機會嘗試。奇異果很便宜,雖然小小的賣相不佳。喔,牛奶一公升便宜的大約台幣二十幾元,優格大概十幾元一杯。

一開始還不習慣開火,大多準備冷盤或是煮個白飯配現成食物。不得不說大同電鍋真是好用!超市裡有好幾種米可以選,得感謝Y博後的建議,所謂的牛奶米 (Milch Reis) 和我們平常吃的白飯幾乎一模一樣。第一餐是第一個星期日的白飯配上統一炸醬,簡單卻超級美味。


十元台幣的醬包,又甜又辣,吃幾口就膩了
燻鮭魚配草莓優格,美味!
之後的那一個星期想嘗試點變化,卻些許的失敗了。在附近的超市 Frida 裡買了可以找到的幾樣青菜,想來做點鹹粥。然而因為找不到鹽巴,看到寫了 Salz 就下手,卻買回了一罐綠色的草本鹽。當時還想說德國的鹽巴真貴 XD

因為不想處理生肉,買了香腸作替代。超市裡滿山滿谷的香腸!隨便抓了少許分量的萵苣、紅蘿蔔、紅椒,洗了米,和香腸切片一股腦地丟進電鍋裡。第一次煮房間充滿了紅椒味,煮好後加入"草本鹽"灑上味島香鬆,賣相不錯然而紅椒味太重而紅蘿蔔還是硬的。不過煮第二遍後口感好多了。

萵苣最便宜、紅蘿蔔、紅椒、香腸

周末嘴饞,想起之前路過看到的肯德基招牌。那時想說一桶炸雞頂多六歐元多吧,沒想到一份套餐就將近六歐元。吃不完的雞胸肉,想起在黑暗甜不辣那看到的肯德基翻身,我想我應該也可以發明自己的創意料理。把雞胸肉剝成塊狀,碎肉和皮放一邊。恰好附餐點到了奶油酸菜,挖了一半和入米中一起煮。當白飯快煮好時把碎肉和皮拌入飯中攪一攪,媽媽說看起來很像是韓國拌飯!這是吃過最美味的一餐!

創意肯德基酸菜拌飯
想吃一點蔬菜,手邊的食材還是那幾樣,萵苣、紅蘿蔔、紅椒。把萵苣和紅椒洗一洗就可以當沙拉吃了。沒有沙拉醬,拌上優格和剩下的奶油酸菜攪一攪,加一點水果,配上微波後的香腸,好吃!

草莓優格口味
百香果優格口味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幾乎沒有動到火,除了煮煮紅茶以外。但最近這一個星期買了一袋冷凍魚排,嘗試著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煎魚。一開始沒有油也沒有真正的鹽巴,挖了一大匙奶油想說應該會很香,哪知奶油幾乎還未融化就先燒焦了~不過成果依舊不錯,除了之後刷鍋子很辛苦以外。

撒上綠色的草本鹽看起來很美味?!
今天終於在超市裡找到葵花子油和鹽巴,發現其實還有醬油和魚露就在隔壁。為了消耗那些蔬菜,再度把那三樣法寶:萵苣、紅蘿蔔、紅椒拿出來。在網路上搜尋到讓不鏽鋼鍋不燒焦的方法,把鍋子慢慢加熱,倒入油後等到夠熱再放入食材。我先把難熟的紅蘿蔔丟下去炒,沒想到炒一炒竟然有甜甜的味道,接著放入萵苣最後再放紅椒。然而過程中只見油慢慢地沒有,只好再添加一點點。起鍋時撒上鹽巴翻一番,看起來好好吃!這是我人生的第一盤菜耶!接著把解凍後的魚排抹上鹽巴放入鍋子,然而最後鍋子還是焦了。有不要加太多油但不會焦鍋的方法嗎?

油和鹽巴真是美味的秘訣!炒菜原來這麼簡單:)

油和鹽有點太多了,但是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